您的位置: 首页 > 展馆动态

粟裕同志纪念馆获授“怀化市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来源:会同县粟裕同志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4-01-17 【字体:

1月17日,怀化市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粟裕同志纪念馆举行。市关工委副主任廖景云,市关工委秘书长张李颖,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从贵受邀出席授牌仪式。县关工委副主任朱兴实、县老干部服务中心主任肖朝晖、粟裕同志纪念馆馆长李小东、县教育局关工委主任陈历清和粟裕希望小学一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授牌仪式。

近年来,粟裕同志纪念馆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基地优势作用,推动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不断引向深入,2023年12月市关工委授予会同县粟裕同志纪念馆“怀化市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称号。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从贵在致辞中表示:要充分挖掘会同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着力推进青少年党史国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通过多种形式和载体,生动传播红色文化,吸引全国各地青少年到会同追光而遇、沐光而行;要用好会同红色文化资源,立足会同、面向湖南乃至全国,创新拓展各类沉浸式、研学式、互动式的党史、国史学习教育模式,引导青少年成为红色文化传承者、传播者、创新者,努力讲好“会同故事”,让红色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仪式上,市关工委向粟裕同志纪念馆授予“怀化市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牌匾,粟裕同志纪念馆支部书记、馆长李小东接牌。



随后,廖景云、张李颖一行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粟裕同志生平事迹陈列展,并就青少年教育进行了交流。市关工委副主任廖景云充分肯定了粟裕同志纪念馆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工作。他表示,我们要充分发挥粟裕同志纪念馆这一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的育人功能,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师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勇于担当作为。



青少年长成“参天大树”,离不开充足的“阳光雨露”。粟裕同志纪念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大力弘扬粟裕同志对党忠诚、求真务实、善于学习、敢打硬仗、淡泊名利的崇高风范,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

图   文:梁   梦

一   审:彭   宇
二   审:刘春丽
   李小东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