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展馆动态

沟通互鉴同进步 馆际交流共学习

来源:会同县粟裕同志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4-01-05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更好宣传弘扬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增进兄弟馆之间的学习交流和优势互补,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2024年开年伊始,粟裕同志纪念馆馆长李小东组织馆班子、支部委员、办公室、文保陈列、宣传教育、安全保障相关人员一行7人,赴通道转兵纪念馆、靖州县博物馆开展馆际交流活动。

在通道转兵纪念馆参观交流中,粟裕同志纪念馆一行在通道转兵纪念馆馆长郑湘的陪同下,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仔细浏览展陈内容,深入了解通道转兵的历史史实和光辉历程。期间,双方主要围绕充分挖掘本土红色文化资源,探索发展红色旅游,助力文旅融合蝶变升级等方面进行探讨,并就博物馆定级评估、人员管理、陈列展览、教育宣传、场馆建设、功能拓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为进一步深化纪念馆建设发展提供新思维、新方法、新路径,共同为提升怀化红色文化影响力和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靖州县参观交流过程中,靖州县博物馆馆长储成介绍了靖州县博物馆的发展历程、馆藏文物、文物征集保管、安全管理等基本情况,并对关键展陈文物作重点介绍和深入解读。双方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馆业务合作,今后要在场馆建设、文物征集保护、新媒体运营、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创新工作思路,资源优势互补,将相互支持,共同努力推进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馆际交流,是粟裕同志纪念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我们学习新经验、开创新业绩、研究推进纪念馆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下一步,粟裕同志纪念馆将立足本馆实际,定位发展方向,对标先进找差距,深入挖掘馆藏文物资源,打造特色宣教、志愿服务品牌,积极吸引社会力量,拓展纪念馆发展空间,努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窗口和城市“客厅”水平,推动粟裕同志纪念馆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图   文:刘春丽、谌   曲

一   审:彭   宇
二   审:刘春丽
   李小东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