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展馆动态

喜讯|粟裕同志纪念馆被授予“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来源:会同县粟裕同志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4-01-03 【字体:


日前,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授予全省20家单位为“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会同县粟裕同志纪念馆名列其中。



一直以来,粟裕同志纪念馆十分注重青少年的社会宣教工作,先后研发了《一张珍贵的党员登记表》《黄桥烧饼见证军民鱼水情》《一个赶考人的自白》《粟裕让药》《粟裕家风故事》《三枚弹片》等十余个红色故事微宣讲、《家风故事--看前辈的身影》《人民的胜利--粟裕与淮海战役》等临展,以“迎进来 走出去”的形式深入会同县十余所乡镇学校,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暨清廉文化进校园”宣教活动,为边远山区的留守儿童带去了别开生面的红色课堂;在会同县第一完全小学、粟裕希望小学、会同县第一中学、林城镇中学等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为青少年们系好人生第一颗纽扣;赴湖南医药学院、城北学校开展“大思政课进校园”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青少年教育实践活动。





粟裕同志纪念馆于2015年4月创立志愿服务品牌,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加入我们,成为光荣的志愿者。在成立“502志愿服务总队”后,为使更多青少年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引导广大青少年在实践中感悟志愿精神,我馆逐步在各中小学成立“502志愿服务分队”,并对分队志愿者进行系统的专项培训。为进一步激发青少年从事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我馆还开办了寒暑假志愿者培训班招募青少年志愿者,同学们经过专业培训、考核后上岗,参与到粟裕同志纪念馆日常讲解、社会宣讲、活动策划、文明引导等工作。截止目前注册志愿者为157名,服务时长共1680小时,其中学生志愿者为95名,占总人数的60.51 %。



2023年,共接待青少年研学团队22万余人次,激励青少年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从小培养艰苦奋斗、奉献务实的精神。 



下一步,粟裕同志纪念馆将进一步“用好用活”红色文化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充分发挥“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作用,做精做靓红色文旅品牌,让广大青少年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厚植爱国爱党情怀,推动会同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   文:谌   曲

一   审:彭   宇
二   审:刘春丽
   李小东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