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展馆动态

2023年粟裕同志纪念馆“5·18国际博物馆日” 和“5·19中国旅游日”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粟裕同志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3-05-18 【字体: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以“美好中国,幸福旅程”为主题。

粟裕同志纪念馆紧扣主题,创新形式,隆重推出参观粟裕生平业绩展、观看大型红色文艺汇演、参观《人民的胜利---粟裕与淮海战役》专题展等系列活动。同时此次活动首次启用了“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推出线上直播,实现线上与线下联动,充分带领观众们感受博物馆带来的“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不断发挥了博物馆在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和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的作用。

本次活动得到了县委宣传部及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与支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玉香亲临现场指导工作,为活动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

粟裕同志纪念馆作为全国唯一一家系统展示粟裕同志生平业绩、军事指挥艺术和人格风范的纪念性专题博物馆。近年来不断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创新宣教形式,创作了原创传统阳戏表演《继往开来写传奇》、原创音诗画《壮哉粟裕》、原创情景诗朗诵《粟裕大将的情怀》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原创节目,在收藏、研究、展示、社会宣教、对外交流等方面蓬勃发展,取得长足进步。

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讲解员们经过不断地练习,化身为了舞蹈演员、歌手登上了舞台,一个个精彩的节目,饱含深情、演绎精湛,给现场以及线上的观众带来了艺术的享受、美的熏陶和心灵的震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文物工作和文化传承,他多次强调,“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场所,文博工作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粟裕同志纪念馆将通过以组织开展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博物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粟裕同志纪念馆在“以史鉴今、启迪后人”中的作用,不断深化学术研究、创新展览展示,不断优化服务供给,推动纪念馆与教育、科技、传媒等领域跨界融合,调动更多力量关心、支持和参与文博事业。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实现文化对旅游内涵的提升和旅游对文化资源的激活、保护、传承。

【打印正文】